企退人员养老金今年再提高10%

来源:现代快报
2015-01-16 09:03:52
分享

涨养老金了!记者昨天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2015年我国首次统一提高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同时,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继续上调,迎来“11连调”。

综合新华社 人民网

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调到70元

从2014年7月1日起

经国务院批准,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70元,即在原每人每月55元的基础上增加15元,提高幅度为27.3%,提高待遇从2014年7月1日算起。

养老金支付(基本养老金)由个人账户养老金和政府承担的基础养老金两部分组成。据专家测算,此次上调15元基础养老金,预计使居民养老待遇达到月均百元左右。

此次上调,是我国首次统一提高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这次上调将惠及全国超过1.4亿城乡老年居民和数亿城乡家庭。”人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已实现“十连涨”的情况下,今年迎来第11次上调。

人社部宣布,从2015年1月1日起,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提高10%,预计将有近8000万退休人员受益。

据测算,到2014年底,经过十年连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明显提高,由2004年的月均647元提高到目前的2000多元,增长了2倍多。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不仅远远跑赢了CPI,也跑赢了GDP。与城镇居民平均收入、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工资相比,基本养老金约10%的增速已略高于前者,与后者接近。

企退人员养老金:再提高10%

从2015年1月1日起

2015年起还将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标准。国务院决定,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标准再次提高60元,达到人均380元。个人缴费标准提高30元,达到人均120元。新增资金重点用于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以减轻困难家庭就医费用负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