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郊到北京下周首开通勤动车 票价暂未公布

作者:韩旭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1-08 08:37:53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旭)昨天,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进一步方便燕郊在京工作人员往返两地,以及为河北燕郊和北京两地居民出行提供快捷方便的交通,北京铁路局自1月12日起,开行燕郊站至北京站动车组临客列车。

由于房价远低于北京,让很多北京的“无房族”在燕郊购房居住。记者了解到,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主要居住人口总数超过30万人,一半以上为北京外溢人口。尽管连通北京和燕郊之间有公交车930路、938路等,但每日超负荷运行,已难以满足当地人口进京工作的通勤需求。据悉,每天八王坟附近930路各条支线站牌前都排起长队,且至少1个小时后才到达燕郊。如果遇到京通快速或京哈高速堵车,所用时间会更长。

目前,从燕郊到北京站共有4趟列车可达,运行时间在35分钟左右,但列车开行的时间比较“尴尬”,分别为9点50分、11点14分、晚上6点半和晚8点前后,不能满足两地居民通勤需求。随着燕郊乘车进京的通勤旅客日益增加,铁路部门安排增开北京到燕郊的通勤动车组,每日早晚高峰开启,分别停靠在北京站和燕郊站。记者看到,此次开行的动车,早上6点多启程,7点一刻即到达北京站,运行时间为31分钟。

根据运行图,具体开行车次、到开时刻为:D9022次,燕郊站6:46开,北京站7:17到;D9023次,北京站17:50开,燕郊站18:16到;D9024次,燕郊站19:57开,北京站20:23到。截至记者发稿时,这列动车的票价和发售时间尚未出台。不过,据记者了解,目前往返燕郊和北京站之间最快的特快列车硬座票价为9元。

北京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以及铁路部门开通的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关注火车站发布的公告,准确掌握列车开行时间。旅客可登录www.12306.cn网站,或拨打95105105电话以及车站窗口、代售点进行购票。

据悉,这并不是北京第一次开启京冀之间的短区间动车。去年11月21日起,北京铁路局开行一对北京南至廊坊的“始发终到”临客高铁列车,以方便家住廊坊、在京工作的人员往返两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