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国快递业务量世界第一 完成140亿件

作者:顾梦琳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1-07 09:18:59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昨天在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上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完成140亿件,跃居世界第一。

据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介绍,2014年,我国快递业务收入完成2040亿元,同比增长42%;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52%,最高日处理量超过1亿件,快递服务满意度也稳步提升。

马军胜同时指出,邮政体制改革以来,我国快递业进入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新阶段,年业务量从2006年的10亿件增长到2014年的140亿件,特别是自2011年3月以来,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连续46个月累计同比平均增幅超过50%。据其预计,今年快递业务量将达196亿件,较2014年增长40%。

马军胜还表示,去年邮政企业支撑国内网购交易额突破2万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超过7%。今年国家邮政局将加大力度支持邮政、快递与铁路、航空等联动,并重点解决快递车辆城市通行停靠、电动三轮车禁限行等瓶颈问题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