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安监局原副局长被诉受贿134万

作者:裴晓兰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1-07 09:18:59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丁镇宽,被控在北京炼焦化学厂、北京市经济委员会及北京市安监局等单位任职期间,收受房产及汽车共计134万余元。记者昨天获悉,丁镇宽因涉嫌受贿罪已被检方公诉至北京市二中院。

丁镇宽现年64岁,曾是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2014年9月3日,他因涉嫌犯受贿罪被北京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于同年9月20日被逮捕。

市检二分院指控,丁镇宽在1993年至1996年间,利用担任北京炼焦化学厂副厂长、总经济师,主管原材料采购的职务便利,为杨某向北京炼焦化学厂销售煤炭提供帮助,收受杨某以人民币共计59万余元为其购买的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科学城帝京路5号的房产一套。

丁镇宽于2001年至2003年间,利用担任北京市经济委员会委员,主管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的职务便利,为北京市琉璃河水泥厂生产经营提供帮助,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北辰绿色家园拂林园的房屋一套,差额共计人民币41万余元。

丁镇宽于2007年至2009年间,利用担任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主管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的职务便利,为北京中油房山燕宾油料销售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某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提供帮助,收受刘某以人民币34万余元为其女儿购买的奥迪牌轿车一辆。

检方认为,丁镇宽身为国家工作人员,无视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链接

退休3年后才被查

北京市安监局官网上显示,丁镇宽担任副局长职位的新闻报道从2005年5月持续至2011年2月。2011年3月,市委组织部发布北京市重要人事任免,丁镇宽被免去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职务。丁被免职后的动向一直不为媒体所知,有报道称,丁当时是正常退休卸任。这意味着,丁镇宽成为北京官员中为数不多的退休后被调查的官员之一。

2014年8月27日,北京市纪委通报,丁镇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