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去年处分26个局级干部

作者:邹乐 来源:晨报
2015-01-07 09:18:59
分享

晨报讯(记者邹乐)中纪委昨天集中通报了15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这157起案件是2014年12月29日至2015年1月4日期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案件。

记者发现,公布的157起案件主要涉及违规收受礼金、公款旅游、公款送礼、违规购买发放收受购物卡、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公款大吃大喝、公车私用、违规发放福利、违反工作纪律等问题。其中31起涉及使用公款旅游、吃喝、送礼、接待。

157起案件中,湖南省纪委通报了10起典型案件,成为本次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最多的省份。北京也通报了5起案件。

针对元旦春节等节日,中纪委网站元旦前推出了“四风”问题监督举报区,欢迎网友对公款购买赠送贺卡、年货节礼等不正之风进行举报,同时每周将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前十名

湖南 10起

湖北 9起

甘肃 8起

山东 8起

广东 8起

江苏 8起

最高人民法院 7起

河南 6起

吉林 6起

青海 6起

新闻链接

北京去年处分26个局级干部

晨报讯(记者邹乐)市纪委昨天通报了2014年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情况。通报显示,去年北京市有1268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局级26人、县处级246人、乡科级344人,185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去年,北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纪内信访举报21025件,立案1424件,增长了72.2%。各个区县的案件查办情况昨天也统一以表格形式通报,其中,信访举报量最高的三个区县分别是通州区(998件次)、朝阳区(908件次)、海淀区(616件次),房山以612件次排名第四。立案超过80件次的三个区县分别是密云县、丰台区、昌平区。立案增长率最多的是西城区,立案总数虽然只有50件,增长率则达到233.3%。处分人数增长率最高的是东城区,31人受处分,增长率为138.55%。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