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长:对不正之风和“潜规则”大胆说不

来源:中新网
2015-01-07 09:18:59
分享

中新网1月6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新年伊始,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第一次干部大会,通报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廉洁从政。

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长李建波通报了近期查办的3起违纪违法案件。一是严肃查处了长江航道规划设计研究院严重违反组织纪律、财经纪律案件,给予3名领导干部党政纪处分,对其上级单位长江航道局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4名局级领导干部予以免职、通报批评等问责处理。

二是严肃查办了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原院长郑孝雍(正局级)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并将其涉嫌严重渎职受贿犯罪线索移送检察机关处理,协调配合检察机关对郑孝雍、副院长吴旭勇、副总会计师刘洪元和其他涉案人员共6人采取司法强制措施。

三是严肃查处了辽宁海事局原局长侯景华(正局级)和辽宁丹东海事局原局长孙龙(正处级)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杨传堂指出,部党组通报的3起案件都发生在身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教训深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常态、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切实以案为鉴,戒慎恐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夯实廉洁自律的思想根基。

杨传堂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始终保持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抓出习惯,抓出长效。特别是年关岁末要坚决防止“四风”反弹,过一个廉洁祥和的春节。

杨传堂要求交通运输部各级党组织在作风和廉政建设中切实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对不正之风和“潜规则”大胆说不,狠抓“两个责任”落地生根,确保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对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而导致发生系统性、“塌方式”违纪和腐败问题的,要严肃追责。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铁肩担责、铁面监督、铁腕执纪、铁拳惩腐,严肃查处那些在高压态势下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始终保持惩腐高压态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