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办国办派12个调研组督查八项规定执行情况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1-06 08:39:29
分享

据新华社电2014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查调研动员会昨天在京召开,中办、国办联合派出12个督查调研组赴16个省区市、6个中央和国家机关、6个中央企业和中管金融企业开展督查调研。

会议强调,这次督查调研的主要内容是:围绕开展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清理办公用房、住房、公务用车,规范生活待遇及秘书配备和管理等方面,聚焦领导干部特别是省部级领导干部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围绕严格公务接待、因公出国(境)管理、推进公车改革、严格财务管理、控制机关运行经费、治理“小金库”以及反对食品浪费等方面,聚焦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系列配套制度的情况;围绕清理整顿高尔夫球场、“会所中的歪风”、培训中心(疗养院)以及解决乱摊派、评比考核过多等基层负担过重问题等方面,聚焦着力解决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情况;围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纪问责等方面,聚焦加强监督检查的情况。通过督查调研,加快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同时,总结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经验和做法,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不断推动党风政风转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查处情况

上月全国5340人被处理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中纪委官网昨天公布,去年12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238起,5340人受到处理,2280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中央纪委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59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底,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7606起,102168人受到处理,31338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包括2014年12月在内,从过去16个月的统计数据来看,违反工作纪律、违规使用公务车、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三类问题长期居于前三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