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建将继续竞标墨高铁项目

作者:顾梦琳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1-06 08:37:41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昨天,记者从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了解到,其将于本月14日重新启动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铁项目的招标程序。

据悉,该高铁项目系墨西哥迄今为止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最早在2013年底发布,但由于招标时间紧张,最终只有中方投标。去年11月,墨西哥通信和交通部宣布由中国铁建牵头的国际联合体中标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铁项目,也被认为是我国高铁出口第一单。但由于墨西哥反对党议员指责投标被操纵,最终墨西哥方面宣布取消此次中标。

墨西哥方面新发布的消息显示,此次新一轮招标仍将采用“一站式方案”,最终中标的企业必须有能力保证列车完整的运行功能和安全性,同时能够接受为期5年的试运营维护。据透露,墨西哥方面将于1月14日正式发布开标信息,整个投标时间为180天。而为了保证招标程序的透明度和合法性,墨西哥著名工程师温贝托·桑蒂拉·迪亚兹将作为独立的社会代表全程参与监督整个招标过程。

据记者了解,中国铁建牵头的国际联合体仍将继续参与竞标。西门子、庞巴迪、阿尔斯通及三菱等公司也将参与竞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