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生热线将设营养专家 定期指导市民平衡膳食

作者:龚棉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1-06 08:37:41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龚棉)昨天,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为了贯彻国务院印发的《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北京将从今年起,每三年监测一次居民营养状况,每两年监测一次学生营养状况,同时针对学生、老人、中青年劳动力人群和孕产妇进行营养膳食指导干预。

据介绍,北京市今年将在12320公共卫生热线开设营养专家专席,定期为市民解答食品营养和平衡膳食方面的问题。此外,将针对孕产妇人群发布《孕产妇人群的营养干预指南》,防止由于膳食不合理导致的肥胖、巨大儿,以及维生素、矿物质缺乏。

各区县每半年将开展一次针对中青年劳动力人群的健康膳食干预,特别是在顺义、昌平、房山、丰台、朝阳等区开展适宜于流动人口、中青年劳动力人群的营养健康知识普及活动。

市卫计委还将征集食谱,由卫生部门聘任的营养专家选取具有代表性的食谱进行分析点评,指导居民制作营养健康的膳食。

据了解,本市将定期开展北京市居民营养监测,建立以北京市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为依托,结合“‘营’在校园”中小学生营养状况监测,形成覆盖全人群的营养监测体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