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始发两专列免费送票 到达地点将由网友票选

作者:韩旭 来源:京华时报
2014-12-31 09:18:06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旭)昨天,由快乐工作网、人民铁道网联合主办的“送红领回家过年”公益活动启动。主办方将出资购买两趟分别从北京、上海始发专列的所有车票,免费发放给需要回家的人。这两列专列到达的地点将由网民票选得出。

旅客可登录快乐工作(www.51kl.com)、人民铁道网(www.peoplerail.com)参与活动,在10条线路中选出两条。票选结果将于2015年1月6日公布,1月6日至2月6日接受旅客提交申请资料。1月10日至2月8日,经主办方筛选后的旅客将可免费得到回家车票。两趟专列将于2月14日至2月15日期间开通。

释疑

>>谁能申领?

申领车票时主要考虑在最基层工作、刚参加工作,且家在农村的年轻打工者,但也不排斥其他有需要的旅客。

>>如何筛选?

申请车票时要求提交真实的姓名、家庭情况、工作情况和回家故事,主办方将根据这些信息进行甄别和筛选。

>>用啥车型?

为让更多打工者回家,活动原则上开行空调硬座车,不会使用卧铺车、动车。一般硬座快车定员在千人以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