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京站至西站地下线试运行 预计需七八分钟

作者:韩旭 来源:京华时报
2014-12-31 09:18:06
分享

北京:北京站至西站地下线试运行 预计需七八分钟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旭)昨晚,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北京站、北京西站地下直径线昨天开始空载试运行。

据介绍,连接北京、北京西两大火车站的地下直径线工程于2014年12月30日具备部分开通条件,并进入试运行阶段。试运行期间将采取空载试运行的方式,开行时间和运营模式尚无进一步消息。

据悉,该铁路为一级铁路,时速不超过120公里,线路全长9151米,预计从北京站到北京西站需要七八分钟。地下直径线开通运营后,通过北京西站、北京站可实现京哈、京广主要干线旅客列车的互联互通。

此前有消息称,直径线通车后列车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都可停靠,即如果南方的旅客前往东北,或是北方的旅客去南方,经常需要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之间换乘。地下线开通后,京哈线可以在北京西站设站,京广线可以在北京站设站,这就能免去旅客中转的麻烦。也有说法称,列车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都停靠以后,旅客也可以购买北京站与北京西站之间的火车票,为地面交通减负。对于这两种说法,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其他有关部门共同商定,开通运行时间和运营模式尚无定论。

地下直径线去年贯通。(资料图片)

京华时报记者范继文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