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女少将高小燕曾被特招入伍 被查时系副政委

作者:岳菲菲 来源:综合
2014-12-31 08:18:37
分享

昨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刊登的《这一年,纪委很忙很辛苦》一文提到军队干部高小燕、马向东接受调查。这是党报首次确认高小燕和马向东落马,高小燕也因此被确认为首个落马的女将军。

高小燕成十八大后首个落马女将军

文中在提到军队反腐时写道:“军队反腐在2014年进入一个新高潮,徐才厚成为新中国成立后首个因贪腐落马的军委前副主席,杨金山、高小燕、马向东等一批军队高级领导干部接受调查,查处人数和级别均创近年来新高。”

高小燕被查时系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少将军衔。据官方公布的简历,高小燕为国防大学政工硕士研究生。

据北青报记者向相关人士确认,高小燕是山西人,1974年,17岁的高小燕因体育特长被兰州军区47军特招入伍。后来,她被调入位于西安的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工作。

后来,高小燕随丈夫调入京城,先后在总后后勤科学研究所政治部和解放军第三O九医院任职。2012年,高小燕又调往郑州,担任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纪委书记,并从大校晋升为少将,成为一名女将军。

对于高小燕被调查的原因尚未有官方披露。她曾在媒体和期刊上发表过不少政工文章。如《带头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工作要有激情》、《领导干部的官德修为》等。

大校马向东受调查 曾长期负责干部培训

同时被《人民日报》文章确认的军内落马高官还有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政治部主任马向东。

经北青报记者向相关人士确认,马向东为大校军衔。马向东曾长期在总政治部任职。2009年时,马向东担任总政干部培训局局长,担任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政治部主任的时间还不长。马向东在网络上的消息多与到军校或普通高校调研有关。其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生网站上刊登了数组关于马向东的图文报道,但是,昨天北青报记者登录该网站的时候,相关报道已经全部被撤下。

据了解,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是隶属总政治部领导的重点军校,其编制等级为正军级。

今年以来至少4名军以上干部被查

今年以来,军内反腐如火如荼。据官方媒体报道,至少已先后有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上将)、成都军区原副司令杨金山(中将)、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高小燕(少将)三名将军被调查,加上大校军衔的南京政治学院政治部主任马向东,共计四人,均为军以上干部。(来源:北京青年报)

文/ 本报记者 岳菲菲 实习记者 曹文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