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邮箱中断 严重影响大陆生申请美国大学

作者:中国青年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2-30 14:06:23
分享

中国日报网12月30日消息,据@美国大学网官微称,Gmail邮箱中断严重影响中国大陆学生申请美国大学。这次切断的是Gmail邮箱的IMAP/POP/SMTP。这就是说你只要身在大陆,不但不能使用Gmail发送邮件,也不能接收Gmail发来的邮件,无论使用哪种邮箱。而如今美国大部分大学使用Gmail邮箱系统。目前每年大陆申请美国大学(本科和研究生)的人数超过7万人。

据悉,从上周末开始,不少网友反映,Gmail客户端无法登陆,无法收发邮件。虽然早在谷歌退出中国市场后,谷歌电子邮件等服务的网页版就无法在中国正常使用,但不少中国网友还是会利用GmailApp或其他第三方邮件应用,透过IMAP/POP/SMTP协议收发邮件。

对于Gmail在华无法使用的问题,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进行了回应。华春莹表示,不了解具体情况,建议直接向中方主管部门询问。此外,华春莹还强调,中国对外国投资者在华合法经营一贯持欢迎和支持态度,并一如既往地为外国企业在华开展合作提供公开、透明、公平的环境。

《环球时报》29日晚也就该问题向谷歌公司询问。谷歌一名发言人回复称,他们对问题进行了检查,并没有发现自己的服务端出了问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