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提示12个盗窃高发地铁路段

作者:钱卫华 来源:京华时报
2014-12-30 07:51:13
分享

北京警方提示12个盗窃高发地铁路段

  12处盗窃高发地

京华时报讯(记者钱卫华) 随着4条地铁新线的开通,本市地铁里程再次攀升,这对在地铁里“谋生”的一些窃贼来说,是作案地的一种增加。昨天,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发布消息,今年10月份以来共接报地铁扒窃警情1000多起,其中高发地主要集中在10号线、4号线、1号线、2号线和5号线等线路的12个路段。从具体位置而言,车门口是窃贼“钟爱”下手的地方。

据了解,车门之所以被窃贼“钟爱”,是因为方便他们行动和“撤退”。“一般来说,一两名扒手先上车再假装上错车退下来,挡住身后的乘客,这时其他团伙成员趁机挤在乘客身后下手。”公交总队有关工作人员说,扒手喜欢选择向使用手机耳机听歌的乘客下手,他们通过耳机线将手机从乘客兜内或包内提出,然后迅速拔下耳机线将手机偷走。地铁上的女贼有时会伪装成孕妇,或者抱着孩子,在看准目标后,利用大家起身为其让座、人群拥挤避让的时机再下手。

警方提醒,地铁调价之后,有些站点出现排队购票的情况,小偷更多地会选择排队购票的年轻人作为下手目标,所以乘客一定要提高警惕,看管好自己的财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