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宗教局: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基督教对华渗透

来源:中新网
2014-12-26 10:46:21
分享

国家宗教局: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基督教对华渗透

  座谈交流

国家宗教局: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基督教对华渗透

  检查安全设施

中新网12月25日电据国家宗教事务局网站消息,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24日走访北京教堂时强调,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基督教对中国进行渗透活动,积极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团结引导信教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12月24日上午,王作安走访北京基督教朝阳堂和天主教宣武门堂,看望慰问天主教、基督教界人士,向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祝贺圣诞。北京市宗教局局长池维生、副局长刘先传及国家宗教事务局二司司长郭伟等陪同。

王作安首先向天主教、基督教界朋友致以节日问候,他详细询问了圣诞节期间教堂的各项宗教活动安排和安全工作预案,要求要把各项安全措施切实落到实处,并分别与天主教、基督教教职人员和信徒座谈。

王作安表示,圣诞节是天主教和基督教的重要节日,各教堂和活动场所既要搞好宗教活动,又要确保安全有序,让信教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喜乐的节日。

座谈时,王作安说,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十分关心宗教界人士,真诚为宗教界办实事。希望广大天主教和基督教界人士继续努力,推进好教会各项事业,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王作安指出,天主教方面,要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定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进一步做好爱国组织建设、人才培养、教会管理等工作。

王作安强调,基督教方面,要继续推进神学思想建设,发掘基督教教义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通的内容,坚持三自原则不动摇,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基督教对我进行渗透活动,积极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团结引导信教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北京市天主教两会主席李山主教,市基督教两会主席蔡葵,会长吴巍等参加座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