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年小汽车指标减1万 中签更难

作者:黄海蕾 来源:京华时报
2014-12-26 10:46:21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今天上午,本年度最后一次小客车购车摇号举行,227万申请者争夺普通小客车指标,基础中签比达到151:1。新能源车指标绰绰有余,无需摇号。明年普通小客车的指标从13万减至12万,想中签普通小汽车指标难上加难。

据小客车指标办介绍,本期普通小客车指标基础中签比为151:1,中签率0.66%;本期新能源车指标4157个,大有富余无需摇号。不过按照规定,本期剩余的新能源车指标将不再并入下一年。

今天上午10点进行摇号,结束1小时后,市民可通过手机版查询系统“北京汽车指标”查询当期摇号结果,或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www.bjhjyd.gov.cn)登录用户中心查询摇号结果,也可通过拨打电话12580查询当期摇号结果。

另据了解,根据本市去年底发布的《北京市2013-2017年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工作方案》任务分解表,明年至2017年,本市每年共将配置机动车指标15万个,但普通小客车指标将逐年缩水。

今年普通小客车指标13万个、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2万个,明年普通小客车指标将缩1万个至12万个,按照个人和单位的分配比计算,每期普通小汽车配置的指标有1.76万个,而目前有1.9万个指标。

明年新能源车指标将增加1万个至3万个,新能源车的中签几率将进一步增加。2016年和2017年,普通车指标和新能源车指标将分别调整为9万个和6万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