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索尼遭网络攻击:下结论需事实依据

来源:人民网
2014-12-25 10:49:02
分享

人民网12月25日讯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4日表示,中方反对以任何方式搞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和网络恐怖行为,下结论需要有充分、专业、完整的事实依据。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日,就索尼影业公司遭到网络攻击事件,美方称将就朝鲜涉嫌网络攻击进行某种形式的“回应”,并将继续上映争议影片《采访》。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将应美方要求协助调查?

华春莹表示,希望有关方面保持冷静克制,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华春莹说,中方在维护网络安全方面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反对以任何方式搞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和网络恐怖行为。网络攻击具有匿名性、跨国性的特性,下结论需要有充分、专业、完整的事实依据。

“我们只会依据事实作出判断,并按照相关国际法原则和中国国内法律处理。”华春莹说。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