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流浪女“小飞燕”接受体检 民政部门已介入

作者:郑羽佳韩天博 来源:京华时报
2014-12-25 10:23:04
分享

10岁流浪女“小飞燕”接受体检 民政部门已介入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羽佳韩天博)截至昨晚,“小飞燕”仍在世纪坛医院接受体检等待专家会诊。近日,10岁女孩“小飞燕”和56岁的“养父”王军在京乞讨一事被关注(本报昨天曾报道)。目前,由于王军和志愿者均不具备充分的收养条件,在西站管委会协调下,民政部门介入,“小飞燕”等待专家会诊并治疗后,将送往北京第一未成年人保护站安置。

前晚7点左右,“小飞燕”在西站派出所民警带领下前往世纪坛医院住院检查身体。

昨天下午,记者在世纪坛医院急诊病房再次见到了“小飞燕”“父女”。“小飞燕”左脚缠着纱布坐在病床上,王军、志愿者以及西站派出所三位民警陪在病床前。王军告诉记者,孩子左脚伤口化脓,医生已经为她做了包扎处理,孩子目前已经做了一系列初步检查,正在等待专家会诊。

“孩子的身份信息我们仍在进一步地核实,孩子的安置问题,还要和民政部门协商之后再作出决定。”对于民警的决定,志愿者戈洁称,“并没有执意要将孩子带到山西,只要孩子不再过着乞讨的生活,能够有个正常的生活环境就放心了”。

对于将来的打算,王军对记者称,自己也并不想继续带着孩子过着乞讨的生活,希望孩子能够上学,“如果孩子留在北京的救助站,我也不会再乞讨了,找个工作留在孩子身边,木工、粉刷墙我都会做”。

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西站派出所副所长李伟表示,目前在市政府相关部门和西站管委会协调下,决定先让孩子在世纪坛医院进行体检,根据孩子的体检结果,再找专家会诊。过程中所有医疗方面所需的费用,都由政府承担。待治疗结束后,再将“小飞燕”送往北京第一未成年人保护站安置。

北京市民政局宣教处负责人表示,目前的乞讨人员救助工作,遵循自愿原则,相关部门只能采取劝说的方式,不能强制进行。该负责人同时表示,福利院只能接收有户籍的儿童。而对于3岁以下的弃婴,福利院可以代办户籍。如果超过3岁且没有户籍,福利院不会直接接收,必须由公安机关认定后,再做相应处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