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至少20余名秘书长被查 秘书政治成滋生窝案土壤

来源:搜狐综合
2014-12-24 14:24:19
分享

今年至少20余名秘书长被查 秘书政治成滋生窝案土壤

2014年的反腐力度空前。今年以来,中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形成了对腐败的高压态势,有40位省部级高官被查处,副国级以上官员4人。查处范围涉及党政军、人大、政协、国企、高校等多领域。年末将至,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推出"2014反腐年终系列报道",以表格的形式细数今年以来多个领域被查处的领导干部。本期关键词为"秘书长"。

检察日报曾报道,据统计,十八大后落马的30多名省部级以上高官中,职业生涯里有秘书经历的占近三分之一。可见,在职秘书或者曾有秘书经历的这部分公职人员已经成为腐败发生的高危群体之一。事实警示我们:"秘书政治"已经成为滋生腐败大案、窝案的土壤,秘书腐败不容小觑。秘书腐败同其他公权力腐败一样,都是权力没有得到有效约束的恶果,唯一有所区别的是,秘书并非核心权力本身,而是接近核心权力。要从源头上根除秘书群体的腐败乱象,最关键的是要把核心权力"关进笼子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