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项目招投标为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主要领域

作者:张子扬 来源:中新社
2014-12-24 14:24:19
分享

中新社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张子扬)最高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厅副厅长高云涛24日在北京向记者透露,2014年1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受理行贿犯罪查询数量为196万,项目招投标是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数量最多的领域。

最高人民检察院当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外界通报全国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情况。

高云涛说,2014年1至11月,检察机关受理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主要集中在招投标、政府采购、资质审核、信贷管理、人事管理等领域。其中,在项目招投标环节有179万余次查询,所占比重超过九成。从处置情况看,在招标投标中有关主管部门和业主单位对经查询有行贿犯罪记录的单位和个人主要是取消投标资格。

高云涛表示,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制度和工作,提升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使其更加依法、科学、规范,切实、有效发挥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制度遏制贿赂犯罪、依法保护市场主体、促进诚信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作者:张子扬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