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雁栖湖将开旅游环线巴士 核心岛有望有条件开放

作者:龙露 来源:北京晚报
2014-12-23 15:21:25
分享

今天上午,怀柔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区长常卫会后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明年春天雁栖湖景区将开通旅游环线巴士,核心岛也有望同时开放。

常卫说,原来怀柔旅游季节性很强,集中在春夏秋三季。但APEC会议后,旅游热潮不减。今年怀柔26个景区已接待了1100万人次,比往年增加了不少。下一步,怀柔将研究怎样把APEC会后的一些设施用起来。一个是现有的特色餐饮,特色的产品不变;另外要创新服务方式,由商务委牵头,在网上营销,线上线下互动起来。雁栖风情大道未来将与雁栖湖会区配套,包括顶秀美泉和雁栖小镇将连在一起。

雁栖小镇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位于日出东方酒店南环路边,其功能是为会都做配套,有精品购物、旅游休闲、文化设施等。将来既可以到会都开会,也可以到小镇休闲购物,成为吃、住、行、游、购、娱的高端政经会议区域。目前,怀柔区正与北控启动规划,今年力争完成规划方案,并进行相关的环境整治。

雁栖湖整个景区将按照5A级景区的标准规划建设,目前规划已编制完成。将来游客在这里不但能看到北京的文化,还能看到北京的好山水。同时,怀柔的特色旅游也将与北京城区的旅游互动起来,为此,怀柔区域内的旅游标牌、点线规划将完善,形成水上、陆上的立体旅游。

目前,怀柔区正在与市旅游委沟通,力争明年开春开通雁栖湖景区环湖旅游巴士,并有望有条件开放核心岛的观光游,同时开放环湖慢行系统。核心岛的主要功能是会务,所以其开放拟采取预约和限流方式,使观光和会务互不打扰。

常卫说,“我们将把怀柔当做一个大的景区打造,做到区景合一,把旅游、农业观光、影视文化打造成一体的观光旅游产业。为此,怀柔在招商引资时设立了环保门槛,按照怀柔区的生态涵养区的定位,对于不相匹配的企业将进行淘汰,不再引进。”此外,明年怀柔区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促量子通讯、万达广场、法拉利汽车公园等项目落户,全年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0个。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吸引电子商务企业将结算中心、交易中心落户怀柔。(龙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