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有的案件中出现系统性、塌方式腐败

来源:解放军报
2014-12-23 13:38:39
分享

军报:有的案件中出现系统性、塌方式腐败

  资料图:全军政治工作会议10月30日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召开。

原标题:着力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南京军区政治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中心

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凝魂聚气的“固本工程”、除疾祛病的“生命工程”,事关党的生死存亡、军队兴衰成败。越是改到实处、反到深处,越是角力的时候,越退不得、松不得。习主席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必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把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贯彻落实这一重要指示,必须强化“赶考”意识,持续加大整改力度,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部队改作风反腐败进入新境界,形成新常态。

部队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已融入到强军兴军征程中

坚持走群众路线,坚决反对腐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核心内容,也是忧党兴党之举,强军兴军之策,成效显著,经验可鉴。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对军队改作风反腐败极为重视,强调作风优良是我军的鲜明特色和政治优势;军队是拿枪杆子的,军中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从党中央颁布八项规定、军委作出十项规定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抓理论武装、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到用重典、出重拳破除“四风”顽疾,从狠刹“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腐败”到整治“裸官”、“红包”,从查办军中“老虎”到纠治士兵身边不正之风,部队改作风反腐败呈现以上率下、层层压紧、深入推进的生动局面。特别是严肃查处徐才厚、谷俊山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充分彰显党中央、习主席从严治党、从严治军的决心,传递出清理流毒积弊、再铸精神支柱的强烈信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