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12月下旬中国多地将频现雾霾天气

作者:刘辰瑶 来源:中新社
2014-12-22 08:59:38
分享

中新社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刘辰瑶)随着本轮冷空气过程趋于结束,取而代之的是卷土重来的雾霾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12月下旬冷空气虽活动频繁,但势力偏弱,大气静稳程度增加,雾、霾天气将有所发展。

气象监测显示,19日5时至20日5时,华北中南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陕西关中地区等地出现了轻-中度霾。尽管20日夜间至21日白天全国大部地区无明显霾天气,但气象专家表示,自21日夜间起华北、黄淮等地静稳天气逐渐建立并维持,上述地区霾天气将逐渐发展。

中央气象台预计,21日夜间至23日白天,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将有轻度至中度霾天气;此外,25日至26日、28日至29日,华北黄淮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较高,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会出现两次霾天气过程。

冷空气“撤离”前的最后一波降温影响到了长江以南地区,四川南部、云南一带,到江南、华南的大部地区21日均出现降温,降幅普遍在2-4℃。预计22日早晨,江南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将是下半年来首次跌破0℃。

降水方面,未来三天,中国大部地区依旧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雨雪稀少。未来24小时内,黑龙江东部、山东半岛北部、青海南部、新疆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阵雪;四川南部、云南东北部和东南部、台湾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作者:刘辰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