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首家慈善超市开业

作者:刘雪玉 来源:京华时报
2014-12-22 08:45:29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雪玉)日前,记者从朝阳区获悉,位于崔各庄乡京旺家园的朝阳区首家慈善超市正式授牌营业,居民可在慈善超市捐赠物资,享受物物置换、公用事业费代收代缴等系列便民服务。

朝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居民可以将服装、书籍、文具、玩具等物资拿到慈善超市进行捐赠,也可以把家里闲置的二手物置换,这不仅提高了物品利用率,也体现了超市环保、节约的理念。

据了解,除建立物资捐赠平台以外,崔各庄京旺家园慈善超市还将为持有爱心卡、低保证及老年优待券的服务对象提供打折等优惠服务,为地区居民带来便利。

“我们还设置了系列便民服务功能,如为居民提供物物置换服务,商品物品代购、代取、代送服务等。明年,我们还将为居民提供代收代缴水、电、燃气费用服务。希望慈善超市能让周边居民真正感受到便利。”慈善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部分商家还在慈善超市推出特价商品,售出价格的2%将进行附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