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求职留京重于薪酬 今年北京毕业生就业率96.4%

作者:袁京 来源:北京日报
2014-12-19 14:51:09
分享

研究生求职留京重于薪酬 今年北京毕业生就业率96.4%

  昨天(18日),国展的研究生专场招聘会现场,毕业生们经过各单位的招聘海报。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本报讯(记者袁京)昨天(18日),年内最大规模的研究生专场招聘会,3.5万名研究生进场应聘。2015年北京地区应届毕业研究生数量达8.1万,创历史新高。据本市毕业生就业部门有关负责人预计:“明年就业形势不会比往年更难,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预计保持在95%以上”。目前,今年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达96.4%。

据主办方统计,此次招聘会上,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微电子研究所、微软、甲骨文、小米科技等730余家中央在京和北京市属企事业单位、各类外资及民营企业悉数到场招聘,提供1.8万余个就业岗位。其中,以计算机类岗位的需求量最大,占近两成;从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学历的需求看,博士学历需求占总需求量的三成,硕士学历需求占七成。

招聘会现场中,壳牌、微软等外企展台前已吸引不少求职者,他们排着队等待投简历。搜狐公司一名现场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公司又扩大了招聘规模,如果研究生学历的毕业生选择移动客户端、大数据等相关职位,薪酬可达万元以上。

记者发现,研究生求职时并未将月薪放在首位,更看重企业在行业内的地位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京外生源研究生则更看重能否留京。“其实研究生学历找工作并不太难,一般我们投了简历都能有回复,但要想找个大公司、月薪又过得去就有点难度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小方说。一位家在外地的硕士生告诉记者,虽然希望月薪能在6000元以上,但如果能解决户口留京,月薪低点儿也没关系。

昨天的招聘会中,共有3.5万名研究生入场应聘,1万多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市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永强介绍,2015年包括本专科及研究生在内的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共23.3万人,比今年增加3000多人。其中,8.1万人是研究生,比2014年增加2000人,创历史新高。北京生源毕业生持续下降,明年将有7.5万人毕业,比2014年减少了6000人。北京生源研究生则有1万人左右。“2015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持续稳定,不会比往年更难,我们有信心保持北京生源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陈永强说,截至11月底,2014年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就业率已达96.4%。

(原标题:研究生求职留京重于薪酬 今年北京生源毕业生就业率已达96.4%)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