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站地铁增开8个售票亭

作者:黄海蕾 来源:京华时报
2014-12-18 15:38:43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公共交通票价调整方案将于本月28日正式实施,昨天,记者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由于新票制将带来购票时间延长,北京西站地铁站将增加4个临时售票亭和4个移动售票亭,避免因购票造成乘客滞留。

据介绍,地铁北京西站承担着北京西站70%离站乘客的运输工作,其中一半的乘客需要购买单程票卡,目前每日售出单程票卡高达6.3万张。

新票价实施后,票价不再是单一2元制,很多乘客需先询问车票价格及站点才能购票,因此购票时间增长。为减少购票乘客滞留,根据现场条件,站区还将增设4个临时售票亭和4个移动售票亭,并增加3个补票室,以缓解车站售票环节及补票环节的压力。

同时,新票价方案实施首日,相关部门在铁路与地铁的换乘大厅设置两个宣传台,向乘客介绍车票使用办法和设备操作方法,加快进站速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