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365个故事》本月推14部微纪录片

来源:京华时报
2014-12-17 15:26:17
分享

京华时报讯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电视台共同打造的大型系列“微纪录”片《中国梦365个故事》目前已在网络推出147集。12月,《中国梦365个故事》将继续推出14个故事。

《联系我》讲述了“快递哥”窦立国汇聚众人爱心,为贫困山区做善事的故事,窦立国是一名快递员,工作之外,他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发起了“五环内上门取衣服”的旧衣服捐赠活动,只要有人联系他,他就上门取衣服,并打包寄到贫困山区,如果您也想贡献一份爱,捐赠旧衣服旧书籍,请您联系他。

《机器人》将带您走进一个神奇的机械世界。52岁的吴裕禄是北京市通州区漷县镇马务村的一位普通农民,只有小学文化的他却发明出了机器人,它们有的会说话,有的会翻跟头,有的会拉车。通过吴玉禄坚持不懈的努力,他已经带着他的作品登上了上海世博会的平台。

本月推出的《中国梦365个故事》中还有:建立“宝贝回家”机构并帮助许多被拐儿童找回亲生父母的张宝艳夫妇的故事;戏曲爱好者金谷将经典戏曲画成动漫电影的故事;理工男刘通运用数学原理成为国际顶尖折纸设计师的故事;清华大学本科生制造出中国第一台3D打印机的故事。同时推出的还有:英国人威廉·林赛扎根中国,安家在长城脚下,保护长城的一草一木不被更多人破坏;亲身经历过抗日战争的老兵任训田讲述他亲历的战火硝烟的岁月;高碑店污水处理厂污水过滤的“把关人”冯德余潜心制造净水等。

该节目于每周一、周四在《北京新闻》首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