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狱友”共贩毒成同案犯

作者:王晟 来源:京华时报
2014-11-17 09:28:43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晟)崔某、凌某让卖家将毒品藏于橘子箱内通过铁路运到北京,当俩人结伙去北京西站取货时,当场被民警抓获。民警在橘子箱里起获冰毒100余克。近日,丰台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涉嫌运输毒品的崔某、凌某提起公诉。

崔某是北京人,曾经因为犯抢劫罪被判过刑,凌某是广西人,曾经因为在北京贩卖毒品被判过刑。二人在服刑期间相识,后来凌某先被释放,崔某不久后也被假释。

今年1月的一天,凌某从广西来到北京和崔某联系,并告知崔某自己有“毒品货源”,如果想要可以便宜卖给崔某,崔某再加价转卖获利,崔某答应了。

随后,凌某和老家的人取得联系,让他们邮寄些毒品到北京。由于凌某以前有过涉毒前科,所以想在收件人处填上崔某的姓名和电话,然后由崔某和自己一起去取货。崔某正在假释期间,心里也有点害怕,但在利益的驱使下还是答应了,之后还主动给快递公司打电话询问货物进展。

今年1月16日,凌某再次打电话给快递公司询问货物运送情况,快递公司称货物快到了,就叫上崔某一起去北京西站提货处取货。二人到窗口后,凌某让崔某去取货处取货,结果崔某刚拿到装有毒品的砂糖橘箱子就被已经接到线索的民警当场抓获。民警当场在橘子箱中起获白色晶体7包,后经鉴定,均为甲基苯丙胺,也就是俗称的冰毒,净重135.1克。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介绍,根据我国刑法的相关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甲基苯丙胺50克以上的,就应该处15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