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园中秋节活动丰富吸引20万游人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9-22 10:06:00

中秋节期间,北京园博园客流量累计19.6万人。仅9月20日就有8.8万人入园游览,创开园以来新高。市假日办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园博园成为北京旅游市场新的增长点。

中秋节期间,园博会组委会以“月是园博圆”为主线,以群众文化活动为载体,深入挖掘中秋观花赏月的习俗,组织策划了一系列群众参与性文化活动。有以弘扬中秋将节庆文化为主的园园邀您画兔爷、园园与您做月饼等儿童互动活动;有以展示丰台文化为主的“百年好合”花卉展、群众文艺演出等全民参与性活动;有以宣传地方特色文化为主的地方展园演地方戏、地方民俗知识展等地域特色文化活动;有以园博经典活动融入中秋元素的花车巡游,国际嘉年华、水舞秀;更有从大洋彼岸“回家”过中秋的大黄鸭在园博湖笑迎亲朋好友。

园博会运行调度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进入九月以来,秋高气爽,舒适度逐渐增强,进入旅游佳季。园博园内, 400种草木中多数叶子开始泛黄,尤其是园博大道,最好的银杏树将以秋天典型的黄叶迎接游客。大灌木插条槭在秋季将显现红如火焰的浓重美;美国白蜡的秋叶先变成深紫然后转为橘红色,具有很高的观赏值。除此之外,杨柳、榆树、国槐、椿树、栾树等数目也将随着秋风渲染起秋景。湿地公园碧波荡漾、苇花飘舞、鸟儿飞翔;粉色、紫色、红色、白色、黄色的花卉穿插显现在锦绣谷的边坡上,景色宜人。各种秋季元素显示出,园博园进入了最佳观赏期。为此,组委会提前做好了迎接客流高峰的应急预案。总体来看,园博园周边道路通畅,园内秩序井然有序,接待服务能够满足游客需求。游客满意度和舒适度很高。(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杨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