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京西单时尚节“开市”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9-17 16:19:55

9月16日,主题为“时尚•文化•品质•生活”的“2013北京西单时尚节”如约来袭。本届时尚节自9月16日至10月20日,历时一个月,跨中秋、国庆两个节日。期间,商业促销、文化交流等多项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次第展开。法国巴黎老佛爷百货北京旗舰店即将盛大开业,中华老字号时尚创意大赛奖项花落各家,中韩两国时尚翘楚聚首共叙“北京时尚”,18家销售过亿元商家中秋、十一双节促销。

10月18日,位于西单灵境胡同西口的“老佛爷”北京旗舰店将正式开业。在这里,有让人目不暇接的富丽堂皇内饰,也有买不尽的法式精致和浪漫。

而随着中国与韩国的服装设计产业之间的交流日益活跃,北京与首尔在服装时尚和设计领域的互动更加频繁。在“2013北京西单时尚节”举办期间,推出“众合杯”2014年春夏韩版服装设计竞赛和首尔东大门时尚服装新品发布会,以此加强北京与首尔在服装时尚和设计领域的交流,推动中国服装行业朝自主创新、自主品牌的方向发展,打造独有风韵的“北京时尚”。

同时,在举办时尚服装文化交流的同时,启动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通过活动鼓励和扶持大学生走自主创业之路,搭建大学生创业就业平台,为自主品牌的服装企业与专业设计师搭建信息沟通、交流的平台和桥梁。为此,承办单位设立一定数额的奖励作为创业基金,总奖金可达30万元。

“2013北京西单时尚节”期间,西单商业街各商家门前“请”出各种精致、新奇的模型景展,尽情妆点西单的无穷魅力:老佛爷门前法国艾菲尔铁塔模型,君太百货门前斯沃琪品牌手表模型,大悦城门前小黄鸭模型群展示。

古老的中华民族繁衍生息了五千年,创造了无尽的文化瑰宝。中华老字号不仅是一块沉甸甸的“金字招牌”,更是中华民族经济发展史的见证。为弘扬传统文化,振兴民族品牌,树立中华老字号是传承诚信更是创新时尚的形象,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老字号工作委员会与西城区商务委联合举办了中华老字号时尚创意大赛,以中华老字号企业的始创产品和产品包装为载体,以时尚和创意为核心,展示中华老字号新时代的新风采。9月16日,中华老字号时尚创意大赛奖项花落各家,186件中华老字号始创产品和产品包装时尚创意作品中分别评出金、银、铜奖。西城区共有菜百等8家企业18件作品分获金银铜奖,其中获得金奖有全聚德的“富贵如意烤鸭礼盒”、菜百的“得与失”。

与此同时,西城区内十八家销售过亿元商场、超市、专卖店、老字号企业、大栅栏等特色商业街将以中秋节、国庆节为重点,推出两个阶段促销冲击波:“团圆中秋温馨祝福”——为消费者营造出温馨的节日氛围,设置中秋月饼展卖专区,推出节庆商品促销活动。(记者 王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