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时尚 奔西城 2013北京西单时尚节“开市”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9-17 11:22:15

法国巴黎老佛爷百货北京旗舰店即将盛大开业,中华老字号时尚创意大赛奖项花落各家,中韩两国时尚翘楚聚首共叙“北京时尚”,18家销售过亿元商家中秋、十一双节促销……9月16日,主题为“时尚·文化·品质·生活”的“2013北京西单时尚节”如约来袭。一年一度的“北京西单时尚节”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本届时尚节自9月16日至10月20日,历时一个月,跨中秋、十一两个节日。期间,商业促销、文化交流等多项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次第展开。

“老佛爷”入驻西单 引领时尚方向标

位于西单灵境胡同西口的“老佛爷”北京旗舰店预计9月底前试营业。10月18日,将正式开业。在这里,有让人目不暇接的富丽堂皇内饰,也有买不尽的法式精致和浪漫。

自诞生之日起,“让时尚属于每一个人” 一直是老佛爷百货的品牌使命,其巴黎旗舰店位于巴黎第九区的奥斯曼大道,是巴黎艺术与时尚的交汇中心,亦是巴黎时尚文化的缩影和策源地,被全球时尚爱好者亲切地称作“世界潮人的时尚殿堂”。

而在地球的另一端,从传统商业区蝉变的西单,俨然成为北京最“潮”最“范”的商业胜地,国际化、时尚化、品质化交融的消费商区,成为引领京城消费风尚的新坐标,时尚达人、流行先锋和潮流新贵的休闲首选之地。

秉承着“时尚”这一共性,老佛爷百货北京店的落户,将为西单这一时尚地标带来全新的风格、全新的产品、全新的服务和全新的购物体验。

韩潮来袭 打造“北京时尚”韵味

“麻豆”们现场走秀,时尚老师授课培训,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启动……日前,由西城区商联会主办在北京新大都酒店推出“中· 韩时尚服装设计创意”文化交流活动,为“2013北京西单时尚节”作了一次热身运动。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培训中心特约顾问讲师、搭配美学应用管理系统创始人、中国美术学院研究生(UI·平面设计师)、北京服装学院研究生、众合韩国城商户以及来自各界的时尚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

随着中国与韩国的服装设计产业之间的交流日益活跃,北京与首尔在服装时尚和设计领域的互动更加频繁。在“2013北京西单时尚节”举办期间,推出“众合杯”2014年春夏韩版服装设计竞赛和首尔东大门时尚服装新品发布会,以此加强北京与首尔在服装时尚和设计领域的交流,推动中国服装行业朝自主创新、自主品牌的方向发展,打造独有风韵的“北京时尚”。

同时,在举办时尚服装文化交流的同时,启动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通过活动鼓励和扶持大学生走自主创业之路,搭建大学生创业就业平台,为自主品牌的服装企业与专业设计师搭建信息沟通、交流的平台和桥梁。为此,承办单位设立一定数额的奖励作为创业基金,总奖金可达30万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