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京国际图书节组委会决定节俭办节 不搞奢华装饰 取消非功能性项目内容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9-10 13:12:06

据悉,2013北京国际图书节将于9月15日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庆典广场开幕。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坚持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和规范新闻出版展会的通知》精神, 2013北京国际图书节组委会决定节俭办节,压缩开支,一切活动从满足服务广大读者阅读需要出发,不搞奢华装饰,取消非功能性渲染气氛的项目内容。

据了解,在搭建设计上,非功能性的、装饰性的设计及地毯被取消;主舞台灯光设计被去掉。在活动设计上,精简压缩开闭幕式议程和开场舞等渲染气氛的活动;取消图书节全部夜场文艺演出活动。在广告宣传上,取消主会场景观大道设立的路旗等。

北京市新闻出版局明确表示,严格按照总局文件要求,从本届图书节起,政府部门不再作为图书节的主办单位,只是主管单位,首都出版发行联盟和北京市出版发行业协会作为主办单位,有资质的企业为承办单位。

2013北京国际图书节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北京图书节已成功举办10届,成为广大读者熟知和喜爱的读书文化品牌活动。为保证本届图书节的国际性、公益性、多元性、互动性,凡是满足广大群众需求和服务读者参与的读书文化活动,都将一一保留。本着反对铺张、节约办节的原则,本届图书节将会为广大的爱书人读书人呈现一个喜庆节日不奢华,内容殷实不浮躁的阅读盛会。

(记者 陆中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