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举办“专场投资项目推介会”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9-08 10:07:23

9月8日,在厦门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房山办“专场投资项目推介会,主题推介房山在建设世界城市重点新城发展阶段的招商引资优势。

房山区副区长吕守军向与会的商会、企业推介房山的投资环境,重点介绍了房山的新定位、新思路、新目标。按照新战略、新目标,房山区与大型央企、国企、民企合作,以功能区为依托,重点培育了新材料产业、高技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和都市型现代农业等“五大产业”,打造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重点产业项目。特别是今年的1月29日,房山区政府与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正式签订共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房山园”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房山区纳入中关村示范区,正式成为中关村科技园区的“新成员”。未来,房山将利用中关村示范区在政策、资金、技术、人才和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迈上创新驱动的新台阶。同时,为了企业首选投资房山能够获取高效益回报,房山区研究制定了《房山区关于支持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跨国公司大型企业集团在房山区设立地区总部的实施办法》、《房山区关于推动企业上市工作的意见》、《房山区高端葡萄酒产业发展若干意见的实施细则》、《房山区“十二五”时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等一系列在引资、引项、引人才方面具有竞争力的优惠政策,增强对国内外投资人和企业的吸引力。

推介会还举行了项目签约,共有5家企业分别与房山区政府、十渡镇和佛子庄乡签订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投资金额83亿元人民币。其中,东方毅国际文化城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3000亩,地址位于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镇平峪村,总投资规模约60亿元人民币。项目计划在十渡镇平峪村建设国际会议中心、国际文化会所、文化名人创意区、国际文化街区、世界文化研究院、珍品展销园、文化度假区、商业步行街、中华文化长廊、世界文化长廊、国际艺术展览馆、国际文化广场、民族养生馆及附属配套设施;重庆市兴溪旅游开发公司计划对狐洞景区进行改造,项目签约金额为3亿元;北京复兴耀实业公司计划建设双龙大酒店项目,项目签约金额为5亿元;金港控股有限公司计划在房山区投资建设旅游开发和文化创意等优质项目;北京五方天雅集团计划在房山区投资建设电商物流配送基地项目。

推介会上,房山区投资促进局还发布了与厦门商会、泉州商会将共同组织“闽商投资房山行”系列主题洽谈活动,以促进闽商在京的投资发展。北京泉州商会和北京厦门商会在京会员企业超过1100家,会员企业从事的行业包括房地产、金融、通讯等多个领域。(记者 王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