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京通州运河艺术节将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9-08 10:01:55

9月19日至10月3日,2013北京通州运河艺术节将举行。届时,将举办包括中秋灯会、运河•麒麟国际音乐节在内的十五项活动,为广大市民欢度中秋、国庆佳节奉献一场“文化大餐”。作为首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一部分,艺术节将推出多项惠民文化措施。

本届艺术节以“传承运河情,构筑通州梦”为主题,强调群众参与性,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传承文明,全面展示通州“首都城市副中心”的软实力和通州建设现代化国际新城的精神和人文面貌,并以此搭建文化艺术的交流平台,揽起运河沿线的文化特色,拥入其他种族的文化韵律,增强通州文化的包容性。

据了解,只需5元,群众就可观看最近上映的热门影片。在社区、村庄就可看到专业院团的精彩演出、拥有“想唱就唱、想跳就跳”的舞台,这都是本届通州运河文化艺术节普通百姓可以享受到的惠民活动。

9月19日,将在运河文化广场举办2013北京通州运河艺术节开幕式。开幕式以中秋灯会为亮点,同时结合运河沿线风筝表演和丰富的通州13路花会表演。当天恰逢中秋佳节,将举办中秋猜灯谜、大型灯展和3D灯光秀等活动。

此外,本届艺术节的一大亮点就是打造具有通州本土特色的艺术品牌,举办“传承运河文化点亮通州新城——运河麒麟国际音乐节”。音乐节将于10月1日至3日在通州运河公园举办,将邀请包括崔健、郑钧、老狼、腾格尔、水木年华等在内的百余组海内外知名艺人和乐队参演。

音乐节还将营造“嘉年华”的氛围,在游玩和休闲设施上下足功夫,制造真正具有嘉年华性质的音乐盛会。(记者王素娟)

据音乐节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音乐节的门票为一天门票150元,三天通票400元,预售一天门票120元,三天通票300元。音乐节举办时间正值国庆黄金周,预计将有15万人次参与,有望在人流量、关注度等方面再创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