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集团推出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十年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9-08 10:01:30

9月7日,在“中国创业榜样”走进水木清华“创业主题日”活动现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发布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项目,推出推出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十年计划:从2013年到2022年,万达集团自身招聘8万名大学生,还通过万达广场、五星级酒店和文化旅游项目创造30万个大学生就业岗位;投入5亿元创业基金,拿出不少于500个万达广场店铺,支持1000名大学生创业。

万达集团主要从事商业地产和文化旅游产业,提供的都是城市服务业岗位,其中相当比重是管理岗位,具有工作稳定、收入较高的特点,特别适合大学生就业。万达集团一直将创造大学生就业岗位作为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最重要的内容,近5年来,万达集团是全国创造大学生就业岗位最多的企业,已开业万达广场提供直接就业岗位44.9万人,其中大学生12.9万人。今年上半年,针对今年大学生就业尤其困难的情况,万达集团主动发文要求各下属公司增加大学生招聘数量,在去年的基础上至少增加10%比例,使今年招聘的大学生达到近8000人。

2013年首期创业大学生选拔将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十所高校进行。2014年将扩至中国内地31个省区市,每省区市一所高校。

万达集团每年开业二十多个万达广场、十几间五星级酒店及部分文化旅游项目。万达广场是炙手可热、一铺难求的经商旺地。为保证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万达集团将采取一系列措施。集团将精心挑选适合大学生创业的经营品类,主要为生活服务类和餐饮类。万达广场在招商中不再招入与大学生创业项目同业态的商家。同时,专门成立创业指导部,招聘专业人才辅导大学生创业。优质资源加上精心辅导,万达支持大学生创业必将取得极高成功率。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万达为了更好地支持大学生创业,还专门成立了基金会,以专业人才和专业服务更实在地支持大学生创业,让更多大学生创业成功。如果万达创业计划今后一二十年能培养出几个十几个连锁经营的一流企业家,这个项目就意义非凡。(记者 王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