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会展行业标准宣传贯彻启动仪式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8-28 19:23:52
分享

8月27日商务部会展行业标准宣传贯彻启动仪式于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会展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行业专家、会展行业代表及媒体朋友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我国会展行业的秩序,推动会展行业的健康发展,加强品牌展览会建设,加快国内会展业与国际接轨的进程,商务部制定颁布了一系列会展行业标准并于2013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

此次由全国会展发展工作委员会、国家会议中心、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及华阳恒通会展集团等单位共同起草的《会议中心运营服务规范》、《展览场馆运营服务规范》、《展览服务(布展工程)单位经营服务规范》、《专业性展览会等级的划分及评定》、《专业组展企业资质评估指标》等会展行业标准,涉及到了展览工程的搭建、组展企业的资质、场馆运营服务规范、布展企业服务及其他具体方面,其中国家会议中心承担了《会议中心运营服务规范》和《展览场馆运营服务规范》两项标准的制定。两项标准充分借鉴了国内外知名会议中心和展览中心的先进运营经验和理念,同时结合国家会议中心在实践中探索并总结出的管理模式,兼顾到了一线、二线城市的会展场馆运营的实际情况,规定了会议中心及展览场馆运营服务应具备的基本资质、部门设置、功能设置、配套设施以及对安全管理、工程管理、现场管理和服务管理等方面的要求。标准实施后,对优化行业发展的软环境、健全行业发展管理体制、规范场馆经营行为、促进行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在全国会展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行业标准的宣贯意义不言而喻。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反映了行业内主要经营主体对于行业标准的高度认可,并且积极支持商务部会展行业标准在全行业的贯彻落实、坚守诚信经营、规范自律的原则,为会展行业规范有序发展提供必不可少的推动力。(记者 王素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