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警方联手打掉盗抢犯罪团伙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8-26 11:15:25
分享

京津两地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于近日打掉一个专门盗抢平房单位和住户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起获了空调、电视机、洗衣机、电机、电线、酒等大量涉案赃物。

今年3月份,通州区漷县、觅子店等地发生多起盗抢农村平房单位和住户案件,犯罪嫌疑人使用绞钳剪断门锁进入室内实施盗窃,如被发现就进行抢劫。被嫌疑人洗劫之处,大到冰箱彩电,桌椅板凳,小到锅碗瓢盆、油盐酱醋都成为了他们的囊中之物,甚至连毛巾、卫生纸都不放过。

通州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打击工作,经串并侦查,确定该系列案件为同一犯罪团伙所为,该团伙驾驶车辆,在凌晨人们熟睡之时,流窜到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疯狂作案,作案后将监控设施破坏,现场未留下任何痕迹。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专案组综合运用走访调查、技术侦查、视频监控、信息比对等多种方法,逐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和嫌疑车辆,并通过蹲守掌握了犯罪团伙的活动轨迹。

8月18日早上7时许,京津两市公安局侦查部门、通州公安分局专案组联合出击、协同作战,在天津市北辰区某村内将常某(男,36岁,天津市北辰区人)、刘某(女,33岁,天津市北辰区人)、常某(女,37岁,天津市北辰区人)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起获作案交通工具五菱牌面包车1辆、夏利车1辆和被盗的空调、电视、洗衣机、电机、电线、酒等大量涉案赃物。

经审查,常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了结伙流窜到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盗抢农村平房单位和住户多起的犯罪事实。目前,该3人已被通州警方刑事拘留,现此案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示:农村平房单位应增加围墙高度,加装防盗锁、安装防盗网,有条件的可安装视频监控系统,要增强安保人员的安全意识,加强夜间巡逻、值守,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农村平房住户要及时加固围墙,在门窗上安装防盗设施,邻里之间要守望相助,注意来历不明的陌生人,遇到可疑情况要互相提醒、及时报警,并积极配合民警开展工作。

(记者 陆中秋 通讯员 王义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