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警方打掉一专盗奥迪车财物的犯罪团伙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8-20 13:10:05
分享

近日,通州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打掉了一个使用技术开锁手段、专门盗窃奥迪车车内财物的流窜作案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系列案件6起,追缴回笔记本电脑、摄像机等大量被盗物品。

5月21日早晨,家住通州区永顺镇华龙小区的邓先生发现,放在自家奥迪A6轿车后备箱内的上万元现金及高档香烟等物品一夜间不知去向,慌忙拨打110报警。接报警后,通州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工作,经过详细勘查,在奥迪车上并未发现有撬动痕迹。

“难道是技术开锁作案?”民警通过调查走访、串并案分析,初步认定这是一起使用专业工具开锁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通过进一步工作, 获取了案发后曾有一陌生人与邓先生短信联系、以捡到邓先生的证件为名向邓先生索要钱财的重要信息。侦查员围绕这一线索细致侦查,及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身份,确定了其暂住地。经过连续蹲守,于8月9日、13日,先后在朝阳、丰台等地将刘某(男,38岁,河南省人)、郭某(男,32岁,河北省人)、杨某(男,31岁,河北省人)等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起获作案用汽车一辆及笔记本电脑、摄像机等赃物。

经审查,刘某、郭某、杨某 三人供认了自今年3月以来先后在通州、大兴等地采取技术开锁手段盗窃车内财物6起的犯罪事实。据他们交待,今年3月份,他们从网上购买了专业开锁工具,之后便驾车外出寻找目标,作案时间多选择在凌晨,下手对象多为防范薄弱的居民小区或路旁、偏僻地点无人看管的奥迪车。作案时3人有明确分工,一人负责驾车,一人负责望风,一人使用工具开锁盗窃。对车上放有证件的,他们盗走后还以 捡到证件为名向车主索要钱财。

日前,刘某、郭某、杨某 三人已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车主,汽车不是保险箱,千万不要在车里或后备箱内放置现金、笔记本电脑、烟酒等贵重物品和各种证件。停车时,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正规的停车场所,切忌在偏僻地段停车。同时,建议车主加装防盗报警器,一旦有人行窃,报警器就会发出报警提示。

(记者 陆中秋 通讯员 王义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