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作品引领 龙头企业汇聚
北京打造中国日用陶瓷出口商品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8-19 16:08:03
分享

大师作品引领 龙头企业汇聚<BR>北京打造中国日用陶瓷出口商品基地

图为北京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内的陶瓷展展厅。

大师作品引领 龙头企业汇聚<BR>北京打造中国日用陶瓷出口商品基地

图为被誉为中国日用陶瓷界泰斗级人物的张守智教授。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瓷器的国家,并以其在技术和艺术上的辉煌成就赢得了“瓷器之国”的盛誉,据说,直到今日全球70%的人还是使用中国生产的陶瓷。但是“中国只不过是个陶瓷的量产大国,只负责生产和出口,我们生产的瓷器90%是贴牌,附加值很低,卖的只是原料和劳动力。”痛心疾首讲此话的,是被誉为中国日用陶瓷界泰斗级人物的张守智教授。

为改变现状,81岁的张教授日前在北京懋隆文化创意产业园,举办了他和夫人从事陶瓷设计60年的陶瓷展,汇集展示他们伉俪60年来设计制作的上百件日用陶瓷精品,并以此为先导,在北京展开振兴中国陶瓷业,打造中国日用陶瓷出口基地的壮举。

北京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是北京CBD-定福庄国际传媒产业走廊上的重点项目,已分别列入北京市国资委和北京市朝阳区“十二五”发展规划。园区位于朝阳区三间房东路一号,地处CBD—定福庄国际传媒走廊东段的核心位置,规划总建筑规模17万平方米,由建于1964年的外贸三间房仓库改建而成。园区是在保持原有老仓库建筑风貌的基础上,通过整体改造装修而成。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着力于打造中国高端工艺品设计创新、展示传播、交易销售以及文化传媒、创意设计、总部结算等的集聚发展平台。高端工艺是园区其中一项重点建设内容,目前,园区已经汇聚了多家中国日用陶瓷企业,而且都是行业内的佼佼者,具有很好的带头和引领作用,如此次一同发起中国日用陶瓷振兴并联合举办张教授办展的北京佳美丽家陶瓷有限公司、山东硅元新型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华光国瓷、淄博鲁玉陶瓷有限公司和斯达高瓷艺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五家中国日用陶瓷龙头企业

据悉,本次陶瓷展纯属公益展览,所有作品均不售卖。展期将8月18日起一直持续到11月中旬,除了专设的几个专场参观外,其余时间市民均可免费参观,一饱眼福。(记者 王素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