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本网专稿

北京通州警方全力推进夏秋社会治安 打击整治百日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8-13 08:54:56
分享

开展夏秋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百日专项行动以来,通州分局坚持“严打严整、严防严控”方针,始终保持高压震慑态势,有力推动了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7月25日以来,刑拘、治拘、破案同比分别上升12%、4%和6.5%,全区110刑事类和秩序类警情同比分别下降39.1%和16.2%。

强化严打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提升打击对称性和有效性。分局对今年以来的警情和发案情况进行串并分析,确定了高发案地区、部位和时段,采取警情一日一汇总、一日一分析、一日一通报,加强跟进研判,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累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6人,破案148起。特别是针对爬楼钻窗入室盗窃案件,组织刑侦支队及城区派出所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强化17个高发案部位夜间蹲守和打击巡控,入室盗窃警情同比下降27%。

强化清理整治力度,最大限度地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分局紧密依托“三大秩序”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围绕市局、区级挂账的8个重点地区以及城铁沿线6个站点周边,会同城管、工商、交通等部门开展不间断的集中整治行动,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各派出所围绕梳理出来的116处重点部位开展集中清查行动,最大限度地解决了窝贼、窝赃、窝隐患等问题。专项行动以来,共查封黑开场所5家,查扣黑车87辆,查处非法运营、散发小广告等扰序人员24人。

强化巡逻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以派出所、武警、特警大队各车组、6个巡逻警务站和3个治安检查站为依托,坚持巡带结合、动静结合、平战结合,最大化组织警力上街,强化社会面防控,全局100名战训警力始终保持24小时社会面巡控,195名驻区制民警全部到岗到位,切实将警力固化在街头、固化在社区,加大盘查检查和核查录入力度,提高见警率和快速反应能力,街头三类综合警情同比下降43.8%。

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可防性案件发生。以7个高发案地区和13个高发案社区为重点,切实加大安全防范宣传和物技防推广力度,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可防性案件发生。同时,重点围绕水电气热油、危险物品使用单位、大中型商市场、文化娱乐场所、物流寄递企业以及出租房屋流动人口聚居区等,开展深入细致的安全大检查,累计检查单位1800余家,及时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52处。

(记者 陆中秋 通讯员 张立先)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