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本网专稿

公园游玩遭盗窃 民警出手擒老贼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8-08 13:27:37
分享

坐飞机来北京旅游,却不料遭到扒手,幸亏便衣民警及时出手,擒住盗窃老贼。日前,北京海淀分局刑侦支队便衣探组抓获了一名专在公园盗窃游客的老贼。

针对旅游旺季,海淀分局加大了公园等地的便衣打扒力量,确保游客的财产安全。7月27日,下午3点左右,在颐和园长廊进行巡视的海淀刑侦支队便衣民警发现了一名背着双肩背包的游客,行为举止十分可疑。只见这名男子不去观赏皇家园林的风景,双眼只是紧盯着游玩的群众,而且时不时的停在一些休息游客的边上,扫视游客身边的财物。

凭借着多年的工作经验,便衣民警立刻就判断出这是一名正在寻找目标盗窃的贼。发现这一情况后,便衣民警并没有贸然的实施抓捕,而是悄无声息的跟随着嫌疑人。在便衣民警跟随的短短半个小时里,嫌疑人好几次想要对游客下手实施盗窃,但是都因为游客警惕性的提高而没有得手。

虽然经历了几次失败,但是贼却没有罢休,很快另一位拿着相机拍照的男子,成为了嫌疑人新的目标。经过短暂的跟随,拍照的男子似乎走累了,便坐下休息,而手中的相机则放在了身旁。完全没有注意到贼已经来到了自己的身边。

趁着事主的注意力集中在周围美丽风景的时候,嫌疑人不动声色的将相机拿了起来,然后随手放入自己的背包内转身就走。不料没走两步就被等候多时的便衣民警当场抓获。而这时被盗事主还没有发觉自己的相机被盗了,直到便衣民警从嫌疑人的包里面将他的相机拿出来,才发现原来自己被盗了。经过与事主的交谈得知,事主是来京旅游的游客,而这部佳能相机是前不久花了七千多元买来的,不料自己的一个疏忽就被贼顺手牵羊了,所幸有民警及时出手才没让自己的相机不翼而飞。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在审理中民警发现李某曾在一年前就因为盗窃被警方抓获,而且抓获他的正是海淀刑侦支队的便衣民警。目前嫌疑人李某因盗窃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现在正是学生放假期间,不少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去公园游玩或者外出旅游。在游玩的过程中,请不要让财物脱离自己的视线,以免自己的财物受到损失。

(记者 陆中秋 通讯员 牛玮鑫)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