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本网专稿

北演将推出“中国故事•喜马拉雅之光”品牌音乐会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7-25 18:52:38
分享

7月25日,北京演艺集团与中国音协副主席、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中国当代著名作曲家叶小纲在北京歌华大厦正式签约。双方将在未来5年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中国故事•喜马拉雅之光”音乐会品牌,使之成为一张北京文化新名片。

作为双方合作的重要起点,9月22日,“中国故事•喜马拉雅之光”首场音乐会将在美国纽约林肯中心艾弗里费雪厅(Avery Fisher Hall)奏响。届时,叶小纲将与美国十大交响乐团之一的底特律交响乐团合作,为世界观众呈现一台国际性高品质演出,展现“中国交响乐之梦”。

北京演艺集团是北京市政府直属的首都文化企业旗舰,一直以打造高水平演艺为宗旨,曾主办大型情景音舞诗画《天安门》、鸟巢景观歌剧《图兰朵》、“波切利”北京演唱会、“中国三大男高音”演唱会等具有广泛影响的高端文化项目。叶小纲作为国际知名的作曲家,曾荣获美国古根海姆基金会作曲大奖等多项荣誉。此次音乐会是中国艺术家首次与美国顶级交响乐团合作,代表中国当代音乐文化的最高成就,对于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

据主办方透露,首场音乐会经叶小纲本人再三甄选,敲定最具代表性的三部作品。《大地之歌》将中国古诗的意境、戏曲的行腔与现代东西方音乐写作技巧和表现手法相融合,通过唐人诗句发出内心与时代的呐喊,展示中国文化;《最后的乐园》取材中国农村,完美结合中国音韵与西洋管弦乐,展示当代中国;曾获古根海姆基金会作曲大奖的 《喜马拉雅之光》是压轴曲目,用音乐向世界展示我国藏民族独特文化风情以及与其他民族千年不绝的友好情谊。

据悉,首演之后,“中国故事•喜马拉雅之光”将继续丰富与完善,力争今年年底前在北京举行专场演出,并于2014年赴台湾等地巡演。(实习生 戴梦瑜)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