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官方微博与市民沟通将成为常态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7-01 16:31:00
分享

记者在6月27日召开的西城区首届“历史文化名城保护重点工程项目公众交流活动”上了解到,西城区利用“北京西城”官方微博这一平台与市民沟通将成为常态,及时与市民进行线上和线下交流。

“北京西城”官方微博收集网友意见,邀请著名文保专家与网友、居民共话西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项目,政府公布项目概念、规划及进展情况,征求公众建议。

活动中西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大栅栏琉璃厂地区文保项目、什刹海地区旧城保护示范项目以及西城区文道建设工程项目的概念和设计思路,网友、居民代表就他们关心的问题与专家、负责单位进行充分的交流与探讨。

据了解,此次公共交流活动主要是构建一个信息交流沟通的平台。以前曾发生过因为信息不对称,网友误读、误传信息的情况,加上网络标题党断章取义,误导社会言论,给相关工作和社会公众带来困扰。通过这样一个线下交流平台就是为了充分的信息交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需要公众广泛参与,从提出概念到规划设计研究等各个阶段就充征集专家、网民、居民的建议,让公众可以更广泛深入地参与到历史文化名城保护项目中。即使有不同意见,也可以充分的表达甚至争辩,可以让项目的规划、设计单位在制订方案过程中避免闭门造车,有利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项目规划、设计、实施全过程集思广益,实现最大“公约数”。这种促进公众参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尝试和探索,今后将成为一种常态。(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刘辰 郝江超)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