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低碳发展·绿色生活”公益影像展在京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6-15 13:08:43
分享

第四届“低碳发展·绿色生活”公益影像展在京开幕

6月14日,以“为了梦想的家园”为主题,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第四届“低碳发展•绿色生活”公益影像展暨“中国低碳榜样”发布在京举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威能(北京)供暖设备有限公司、施耐德电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获得“中国低碳榜样”荣誉。首个“全国低碳日”的标识和年度口号同事揭晓。

论坛现场,中共中央委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对此次影展做出高度评价,他表示:“作为全国低碳日系列宣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影像展以为了梦想的家园为主题,把推进低碳发展与实现‘中国梦’有机地结合,展示全社会推动低碳发展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有利于广泛地动员各方面的力量,积极参与节能低碳行动,共建绿色梦想家园。”解振华号召全民践行绿色节能低碳的理念,鼓励每个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积极的行动及时应对气候变化迫在眉睫。

2010年以来,中国新闻社和中国新闻周刊已连续四年在北京繁华的商业街——王府井步行街上举办“低碳发展·绿色生活”公益影像展。对此,中央外宣办副主任李伍峰评价说:“低碳影像展向公众介绍了低碳经济、绿色发展的理念与知识,反映了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做出的巨大努力,以及百姓身边的低碳生活故事,对提高公众低碳发展、绿色生活的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公益影像展的作品还被集结成册,在巴西召开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上展出、发放,向国际社会展示了中国政府与人民贯彻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生动实践。”

北京市因年初的持续雾霾天气引发多方关注。对此,北京市副市长张工在大会上表示:近年来北京市稳步实施了三年的绿色北京行动计划,通过三年的建设,切实推动了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消费方式向更加有利于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方向发展,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北京将通过全社会共同行动,来使北京的生态文明有一个更好的发展。

实现美好未来,需要和谐舆论环境的支持。对此,论坛主办方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章新新表示:“每一次行动都代表着一种态度,每一次行动都带来一种希望,我们坚信,微小的行动也能改变世界。正因此,本次影像展以‘为了梦想的家园’为主题。展览在吸取古人智慧与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天、地、家三个版块理想与现实的对比,探讨低碳发展、绿色生活,探寻让‘梦想的家园’变成现实的路径。”

在此次活动上,章新新呼吁,社会各界为了梦想的家园共同努力,以直言、深思与远望的力量,烛照我们梦想的家园。

“低碳发展•绿色生活”公益影像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本次活动共征集近200幅照片,在北京核心区王府井步行街道路两侧向公众开放,为期两周。届时,将有200万人次观展,领略镜头下的低碳故事和鲜活人物,了解中国的环境现状和中国各界为低碳发展和绿色生活所做的不懈努力。

活动现场,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苏伟司长为“全国低碳日”标识揭幕。据介绍,这为了配合做好617首个“全国低碳日”活动宣传,提高“全国低碳日”社会影响,发动广大公众积极参与“全国低碳日”活动,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应对气候变化司的指导下,由中国经济导报社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的“全国低碳日”标识和2013年活动口号。首个“全国低碳日”的主题口号——“美丽中国梦,低碳中国行”也同期发布。(记者 王素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