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公安开辟绿色通道服务高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5 14:35:56
分享

“快考试了,孩子的身份证丢失了补办来得及么?”“身份证消磁了到时候进不了考场怎么办?”高考在即,一些在身份证上出了“意外”的考生家长慌了神,生怕因此耽误考生进场。对此,北京通州公安分局开通了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可优先为需要补办临时身份证的考生提供服务。

针对年满16周岁中学生大多为初三和高中学生的实际,通州公安分局将16周岁中学生身份证办理作为户证民警的重要工作,每个学期前后都组织民警走近校园,利用校园广播、警务宣传栏、安全教育课等载体广泛宣传,动员在校学生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同时,推出定期进校园集中办理、日常时间预约办理、中高考期间优先办理等便民措施,确保了中学生及时办证。为保证丢失、损坏身份证的中高考学生顺利报名、体检,今年3月份起,通州分局又推出了中高考学生补办、换领身份证绿色通道,至今已为200多名补办、换领身份证的学生和20多名更名学生提供了错时、优先服务。

北京通州公安分局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如果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身份证丢失或者损坏等特殊情况,请不要着急,户口在通州、朝阳两区的考生可到本区内任一派出所,其他区县可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临时身份证时要由考生本人持户口簿申请。

(记者 陆中秋 通讯员 张立先)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