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皇家旅游节开启名山御园徒步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6-02 10:40:46
分享

海淀区皇家旅游节开启名山御园徒步活动
活动现场

海淀区皇家旅游节开启名山御园徒步活动
活动现场

6月1日至2日,在昔日的帝王御苑香山公园,中外越野行走爱好者和八方游客徒步行走名山御园,开启名山御园健康徒步行走活动。这是自5月23日2013“三山五园”皇家园林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暨昆曲专场演出开启旅游节序幕以来又一项重要活动。

为普及健康生活的方式,开展正确登山健身方法宣传,主办方特意组织会员及游客开展手杖操展示,宣传持杖走这种快乐、安全、科学的登山方式,以减少活动时对登山者身体的冲击和磨损,使登山更加的有趣、健康。

自2012年香山公园成为世界名山以来,香山公园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结合众多登山爱好者的愿望,在香山规划出一条全程4公里的名山御园健康徒步线路,从香山致远斋遗址出发,历经柏林小区、玉乳泉路、栖月山庄、香雾窟(平台)、梯云山馆、玉华岫、芙蓉馆、知松园再回到致远斋遗址。据介绍这条线路集中了“香山静宜园二十八景”的八处著名景观,这条集皇家胜景、皇家建筑、山野情趣为一体的徒步线路成为户外越野运动中的一段“传奇”,来自国际越野行走协会众多的国内外越野爱好者和游客共约200多人有幸成为它的第一批体验者。

除了国际流行的时髦活动徒步越野,当天在香山公园还开展的皇家园林体育休闲活动更成为一大亮点。

在“三山五园”鼎盛时期,三山五园区域是清代重要的军事重镇,不仅有八旗护军营,更有香山健锐营。投壶、射箭、踢毽、蹴鞠这些活动不仅展示了香山地区的特色骑营文化,更体现了中国传统体育文化的精髓。

为加大普及力度,主办方还专门制作了,投壶、射箭、踢毽、蹴鞠等传统体育项目的展板,以告知游客必要的知识。由于正好赶上六一儿童节,整个活动设计特别注重让家长和孩子配合行动,让亲子在游戏中体验传统,获得健康和快乐。

为进一步整合了区域内旅游资源,促进旅游与文化、商务、农业休闲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将活动向纵深方向发展,以更丰富的活动内容推动海淀“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的建设,促进海淀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记者 王素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