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全国西甜瓜擂台赛在大兴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5-26 10:29:29
分享

第25届全国西甜瓜擂台赛在大兴举办

农户种植的异型西瓜

5月25日,第25届全国西甜瓜擂台赛在北京大兴庞各庄东方绿洲生态园隆重举行。江苏淮阴农科所带来的品种为“卡若琳”的西瓜重达47.6公斤,夺得瓜王。

今年参加西甜瓜擂台赛的268名选手来自全国14个省市。擂台赛邀请16位来自中国农科院、北京、河北、湖北、山东、江苏等省市科研院所的西瓜专家对参赛的西瓜进行评选。擂台赛现场,各路种瓜能手比重量、比色泽、比甜度,比造型,注重科技含量,通过激烈角逐,除单瓜重量瓜王大奖外,还有中型西瓜综合组、小型西瓜综合组和甜瓜综合组的冠、亚、季军和新品种组、生产艺术组、优秀奖组和组织奖的优胜者。

另外,今年的西瓜艺术奖也不断推陈出新,盆栽瓜、印字瓜、造型瓜等产品不断地研发、创新,生产工艺不断提高,丰富了西瓜文化内涵。

据了解,今年大兴区西瓜总面积为8万亩左右,在六个主产瓜镇的基础上,形成一条西瓜产业带,四个西瓜产业区。大兴区2013年西瓜预计年总产量约为2.2亿公斤,主要栽培品种30多个,西瓜上市时间从4月下旬开始可持续到7月中旬,主要集中在5—6月份,大兴西瓜产品主要销往北京市场。(记者 王素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