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知名企业投资房山行活动收效显著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5-22 18:21:24
分享

5月22日,“2013年驻京中外知名企业投资房山行”活动在北京市房山区十渡镇隆重举行。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信集团、汇丰银行等近200余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相约十渡,缘梦房山”。活动的举办旨在全面推介房山发展沟域经济、旅游业和文化创意产业所具备的资源优势,充分展现房山在北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大背景下,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的新机遇、新空间、新商机,构建中外知名企业与房山合作的桥梁,开启共赢新篇章。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周卫民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背景、意义,通报了北京市投资促进工作的有关情况。

按照北京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和城市次区域划分的设想,房山兼有城市发展新区与生态涵养发展区双重功能,也是北京市唯一具备这双重功能的区县。按照与其他区县错位发展、差异化竞争、个性化突围和瞄准高端、生态的定位原则,“十二五”期间,房山着力打造“首都高端制造业新区和现代生态休闲新城”。

房山区副区长吕守军对房山沟域经济项目进行了专题推介。活动现场,房山区与大前门(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乐程方舟(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近40亿元人民币。(记者 王素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