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届中小学数独比赛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5-20 10:48:28
分享

北京市首届中小学数独比赛举行
 
2013年北京中小学数独比赛现场
 
北京市首届中小学数独比赛举行
 
参赛学生正在认真研究赛题

5月19日,由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天津天士力集团等单位特约支持的2013年北京市中小学数独比赛在石景山体育馆举行。这是北京市举行的首届中小学数独赛事。经过各区县、各校的内部选拔,来自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等八大区的85所中小学,共823名小选手参加了当天举行的比赛。

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比赛题型以标准数独为主,还出现了对角线数独、杀手数独、不规则数独等变形数独题型。经过全天激烈的数独竞赛,来自石景山实验二小的陈思维、育才学校小学部胡宇轩、红英小学李恩洋、北大附中孙彻然分别获得了四个组别的金奖, 经过4位金奖获得者的最后对决,来自北大附中的孙彻然获得了数独“王中王”的称号。育才学校小学部、东城区春江小学、石景山区金顶街四小、北京市第十二中学这四所学校分别获得了四个组别的团体冠军。

据介绍,目前参赛的85所学校中,大部分学校都开设了数独校本课,孩子们通过参加学校的选修课学习数独知识,提升数独运动水平。本次比赛的赛题就是根据各中小学数独校本课的培训内容设置的。

记者了解到,全市中小学的广泛响应,报名人数超出预期,为进一步推广和普及数独运动,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将从明年开始,每年定期举行全市中小学数独比赛,在全市范围培养和选拔数独人才,参加一年一度的世界数独锦标赛。在本次赛事中脱颖而出的选手还有机会入选数独国家少年队,参加将于今年10月在京举行的第八届世界数独锦标赛,与来自世界各国的数独顶级高手同台竞技。(记者 王素娟)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