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北京中医药文化周暨第五届地坛中国医药健康文化节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北京记者站
2013-05-10 19:51:33
分享

5月10日 第六届北京中医药文化周暨第五届地坛中国医药健康文化节在北京地坛公园开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赵静,东城区区委书记杨柳荫、区长牛青山等领导以及北京市主要医疗机构、中医药企业等共计28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向首都中医药家庭保健员代表赠送适宜家庭学习使用的经典中医药文化手册;向市民代表赠送了适宜在阳台栽种的盆栽中药;北京市中医医院中医专家带领全场联系该院自创的保健养生操。

本次活动以“中医药文化,在你我身边”为主题,通过一阵服务、中医讲座、文化宣传、趣味游艺等多种体验形式,践行“传播文化、服务百姓、促进健康”的活动宗旨。在地坛公园的方泽坛内设有中医药发展历史场合图片展、2012年北京中医药精彩瞬间照片回廊、中医名家大讲堂、中医药科普图书馆等四个文化传播区和重要文化荟萃展示区、中医保健技法展示区、中医专家团队义诊咨询去、大讲堂义诊咨询区、中医药文化互动游艺区、中医药养生文化园等多项主题活动区。同时,文化周期间,在东城区8个中医药特色健康管理社区及京城名医馆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义诊及讲座、养生操学练和中草药百草园展示等活动。

据介绍,本届文化节义诊咨询专家层次高,人数多,众多国家级、市级名老中医和中青年名中医等共计200余名将进行为期3天的现场中医健康咨询,预计将有近万名群众到现场体验。

(记者 王素娟)实习编辑 林雪晴

分享
标签:

推荐